5分鐘料理 - 培根奶油義大利麵




我很喜歡Costco買的起司,品項眾多又不易踩雷,那怕不懂起司的人也很容易用平價買到品質和口味兼顧的好吃起司。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Costco的起司一次通常要買到一定份量,保值期有限的限制下,讓小家庭餐桌和煮婦廚娘有很大的考驗,常常才開封沒幾天的起司就長毛了⋯⋯

所以閒會小廚娘並不常買起司,久久買了一次,家中的餐桌那陣子就會高頻率的出現起司料理。今天的起司是之前為了做焗烤而買的,加熱後會溶化那種。

如果真講究,建議使用整塊的帕瑪森乾酪自己刨會適合培根奶油義大利麵。但奶油乳酪、馬士卡彭起司、莫札瑞拉起司那種軟軟的起司,就不適合這道料理了。

步驟真的超簡單,適合深夜宵夜來一份,還有限時料理的媽媽

免油、免塩,超極簡單

培根奶油義大利麵的材料有:

培根 4片
義大利麵 250g
(專業人士告訴我,義大利麵的量平均抓 成年人一餐 100g, 而小朋友視年齡調整,今天這個份量是做給我、對友和 5歲小乖吃的,所以我預測室友100g,小乖 70g,我 80g)
起司 50g
雞蛋  3顆
黑胡椒 少許

裝飾用(利用煮義大利麵的水燙熟備用):

綠花椰菜
紅蘿蔔片




步驟:

1.  在滾水中加入兩匙塩,將義大利麵條煮熟
 
    2.  平底鍋加熱,放入切丁的培根粒,灑上黑胡椒粒,小火逼出油一直煎到赤赤



3. 拿一支大碗公卡(台語)蛋,3顆蛋卡好後輕輕的攪散將蛋白蛋黃混合,倒入起司攪一攪



































4. 義大利麵煮熟後撈起切切(台語)一下,趁熱放入煎培根的鍋中快速的攪一攪沾培根的香氣





5. 倒入起司蛋液,關火。攪一攪,讓蛋液充份的沾附在義大利麵上



盛盤 上桌




有沒有很簡單?

因為起司和培根有鹹味,煮義大利麵時有加鹽去煮,所以這道義大利麵是不需要再加鹽巴味道就足夠的。

記得喔!倒入蛋液後一定要馬上關火,利用麵條和煎培根的鍋熱將蛋催熟,起司和蛋同時沾附在麵條上的滑順感,小朋友超極喜歡的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