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醬燒雞腿排 之一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945.jpg


我家冰箱有點可怕,像個聚寶盆一樣,東西會越來越多而且都不會有減少的感覺。
不要說想看照片,因為你會嚇到。

常會出現不明醬料,不明調味,不清楚何種液體。當然,偶爾清理的時候會意外的發現長了毛的。

我家冰箱有個不明文規定,東西不能丟只能想辦法吃掉它們。如果不幸瞄到 「保存日期」發現己經超過並且有點距離的想丟掉,那你很有可能會遭受一頓惡毒責備,責罵的內容非常的惡毒,是會傷及自尊和造成心理創傷那種

每次聽到這種惡毒的責備總有想將它錄音下來的衝動,我想責備人的人應該也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惡毒,也不知道自己說出來的話有多麼傷人

家人嘛!總會有無限的包容心,這種無限的包容心是能讓人隨著被惡毒言語辱罵的次數累積而增加智慧的 ><

身為專業主婦如我,一定有過人的智慧知道如何面對這種冰箱 (我很阿Q吧!)

今天的主題就是大家都很喜歡的「XO醬」,這麼高價的醬料,您知道我們家可愛的小冰箱裡有多少瓶嗎?

噹啷~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93c.jpg

1 2 3 4 5 6 7 8 9,還有No 10 和 11 只是拍照當下沒有找到。

一個冰箱裡居然能夠有 12瓶 XO醬,有沒有誇張?

不要以為我家有什麼愛做醬料、分享醬料的好習慣,沒有沒有,就我家冰箱很神奇東西不知覺會變多。哈!

好啦!為了整理冰箱,閒會小廚娘我就來為這堆美味的XO醬開發一些入菜的料理。

沒辦法,我家沒有人會拿干貝醬來拌飯或拌麵,只有入菜這一途才是最快能夠消滅它們的好方法。

等冰箱裡的庫存醬料們都消失後,我才有機會好好的整理冰箱。

今天要做的是 干貝醬燒雞腿排

81wvGhzVRzS5ylmAhrXhJg_thumb_5946.jpg

材料如下:

1.  Costco販售的雞腿排 1 包,解凍後只要使用 2 片就好,第 3 片 可以隔天再利用

2.  木耳一點,大約小湯碗半碗

3.  紅蘿蔔切片,大約四分之一根

4.  芹菜一枝 

調味料: XO 醬 一大匙(今天使用馬家私房醬) ,鹽可要可不要

做法相當的簡單


首先,將雞腿排解凍後雞皮朝下煎一下,表面煎的赤赤就好了,不必到熟。雞排煎的表面黃金色後取出放涼切塊。

在鍋內倒入一大匙的XO醬,利用煎雞排的油炒香,接著放入紅蘿蔔片和木耳拌炒一下。如果太乾,可以放入一點點的水,濕潤一下。

雞腿排切丁,也放入鍋中拌炒。

蓋上鍋蓋悶炒一下

起鍋前,再將芹菜放入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945.jpg

這道菜香香辣辣的非常的好吃,尤其雞皮煎的焦焦香香的,非常的入飯
也適合帶便當

TTw97GqAQ5i9%jFod%BAZA_thumb_5941.jpg

好啦,我的干貝醬料理第一道完成了

依照干貝醬使用的進度還有庫存量,大約還要再煮100道以上才能夠消滅
繼續努力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