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燒肉 之五 -- 不一樣燒肉



話說,有天我在貴桑桑的Jason超市買了一盒好吃沒有肉腥味的香草豬
好吃的豬肉,調味一定要簡單,才能吃得到肉的純香氣
當然煮火鍋滾水涮個幾秒是最理想不過了
但我不想為了一盒豬肉吃火鍋,於是我想到了好久沒吃的燒肉丼
就用在冰箱裡屯積九瓶的XO醬試試看吧!



果然,肉味十足,清甜好吃!
完全沒有枉費香草豬的美味,符合好吃料理輕鬆做的原則

如果你家裡也有不知道如何料理的XO醬,又不想辜負好食材的天然美味
可以試試看這道只需要5分鐘就能上桌的好料


材料有:

豬肉片一盤
青蔥 一根 切成蔥花
薑 一片 切成末
醬油少許
XO醬一匙
冰糖 1~2顆 (極少量) 可加可不加
油  少許

你看,有沒有簡單?除了青蔥和薑片需要用水沖一下刀切外,幾乎沒有任何刀工技巧。
豬肉也不需要事先醃過,味道就十足了

做法:
1.   少許的油,先將薑爆香


2. 薑爆香後,倒入一匙的XO醬,視個人口味調整用量,因為家人不重口味我只用了一茶匙的量。拌炒一會兒

                                                     


3. 加入一匙的醬油、只有1~2顆的冰糖。這裡我會加冰箱的原因是增添一點甜味平衡醬油和XO醬的鹹味,如果醬油帶一點甜味或XO醬是原味的,可以不用放這2顆的冰糖。真的是 2 顆而以喔!放太多太甜了,我可不負責任的 ^^

4. 將主角 "豬肉片倒入鍋中" ,用筷子拌開讓它吸收鍋中的醬汁,快速的炒一下。待豬肉稍微變色將蔥花倒入,快速拌炒。

                        


完成,上桌。


就是一道好吃的XO 醬燒肉料理
在碗公中裝入7分滿的白飯,將燒肉鋪在上灑上蔥花,就是一碗好吃的燒肉飯。
你說,有沒有很簡單呢?




留言